啊叶/兔子先生

【伞修伞】季风 短篇已完

季风

[有修]


CP:伞修伞


当时苏沐秋正给妹妹做饭,忽然就起风了。苏沐秋撂下锅里还没撒盐的菜走到窗边去关窗。

然后苏沐秋被吓到了。

一只手从窗外伸进来跟他打招呼。窗外站着个少年,呲牙咧嘴,说:“嗨,我是叶修。”

苏沐秋正愣着呢,叶修说:“嘿别看啦。菜糊了。”

苏沐秋赶紧跑回锅前。看着锅里黑色的菜,心痛不已。

苏沐秋气急:“我早上刚买的小青菜准备烧给沐橙吃呢!”

“别看哥,哥没钱,看了也白看。”

 

 

 

叶修理所应当地成为了这个家的一员。

 

 

 

夏天的午后有些闷热,苏沐秋切好了西瓜。三个人围坐在桌子前,吃瓜吐籽,有些惬意。

苏沐秋边吃瓜边问叶修:“你是从哪儿来的?”

“很远的地方,我记不清了。我从不在一个地方待太久。”

苏沐秋又问那你怎么来的?

“跟着季风一起来呗。”

苏沐橙问哥哥季风是什么。苏沐秋撇撇嘴,摸摸沐橙的脑袋,说你哥哥我没好好上学,不太清楚,你再长大一点,老师就会教你。

一旁的叶修看着沐橙,开口:“季风是随着季节变换风向的风。我是个季风旅行者。”

沐橙说叶修哥哥好厉害。苏沐秋挑眉。

叶修看见苏沐秋的神色,轻轻笑了一下。

“季风旅行者啊,就是一生漂泊的命。随季风而来,随季风而走。没有固定的家。”

苏沐秋似乎是捕捉到了叶修话里的关键,盯着叶修。

不需要言语他就明白他想问什么,又轻轻说:“当然,这里也不会住很久。”

 

 

 

苏沐秋和苏沐橙已经习惯了和“季风旅行者”一块儿生活。叶修还真是个挺让人省心一人,苏沐秋这样想。叶修平常不需要自己照顾,也能安安稳稳和自己睡地板,有时候还能帮忙干点家务活。闲下来还给沐橙讲那些从旅途中听来的故事,小姑娘可喜欢这个哥哥了。唯一的缺点就是太过嘲讽,和他呛没一会儿苏沐秋就阵亡了,依照赌约还要给今天的晚餐加个肉菜。

不过,这样的生活也不错。苏沐秋眯着眼睛觉得太阳有些刺眼。

 

 

 

叶修从屋里出来,对苏沐秋说,季风快到了。

苏沐秋没反应过来。

“我的意思是,我就要走了。”

苏沐秋还是没反应过来。

“我说,我要跟着季风离开这里了。”

“你会去哪里?”苏沐秋终于回过神来。

“谁知道呢。季风把我带到哪里,我就去哪里。”叶修侧过头,看了看窗外。

 “我还会再来。”他补充。

 

 

 

苏沐秋和苏沐橙都不知道叶修是什么时候离开的。那天苏沐秋出去买菜,苏沐橙去上学。或许季风就是那么不巧在没有人的时候轻轻兀自刮起来,毫无预兆毫无声息,仿佛什么都不会带走。但是对于苏沐秋来说,它带走了叶修。之于苏沐橙,它带走了给她讲故事的叶修哥哥。

“叶修哥哥还会回家吗?”

“他是季风旅行者,四海为家。”

“那他会再来吗?”

苏沐秋低头,没有回答苏沐橙。

然后他抬起头,眼睛闪了闪。

过了很久,他说:“会。”

 

 

 

第二年,叶修没有来。

第三年、第四年叶修没有来。

苏沐秋有了时不时向窗外看的习惯。

 

 

 

第五年夏天,叶修来了。

风吹过苏沐秋面容姣好的脸庞苏沐秋抬起手轻轻地将鬓角的碎发捋到耳后。

随风而来的叶修哈哈大笑着说苏沐秋你画风不太对啊。

苏沐秋说我们的相遇就不能文艺一点吗你一说话气氛全毁了。

 

 

 

就如同叶修所说,他从不在一个地方待太久。

剩下半句他没说,他去过的地方他不会再去。

除了苏沐秋这里。

 

 

 

叶修的离去十分规律,季风一来二话不说马上就走。

好像从来都没什么行李,苏沐秋想。

一年又一年,叶修有的年份来,有的年份不来。走的时候也不打招呼。他与苏沐秋之间没什么约定,但在季风快来的那几天一定会说一句:我还会再来。

这句话其实没什么根据。叶修走的潇洒,谁知道他会不会回来。

但苏沐秋在叶修走之后一定会等,等叶修。

只是因为他说过他会再来。

 

 

 

苏沐橙有天收拾房间的时候发现哥哥有个小本子,记着许多数。

她没在意,放了回去。

 

 

 

叶修又来了。

这次和往常不一样。他带了一片树叶。

他把树叶给苏沐秋,说:“沐秋,哥这次走了,可能很久都不会再来。”

苏沐秋皱了皱眉。

“阿俢。”

“嗯?”

“我会等你。”

 

 

 

说起来也奇怪,之前叶修离开的时候苏沐秋一次也没碰上过。这次,他正和叶修聊天的时候,季风来了。

“哥要走了。”

“再见。”

“再见。”

苏沐秋看着窗外叶修的背影,突然想起了苏沐橙之前教他的一句英文歌词。

“Now youget to watch her leave out the window

Guessthat's why they call it window pane”

他用生涩的英语轻轻念了出来,没人听见。

然后回屋翻出小本子,在上面写上一个数。

 

 

 

苏沐橙越来越水灵。做哥哥的自然也高兴。

转眼苏沐橙也嫁人了。她从和苏沐秋一起住的房子里搬了出去。

她问哥哥要不要一起搬走,苏沐秋摇了摇头。

他怕他会找不到。

 

 

 

“哥哥你不结婚吗?”

“有对象啦。我要等他回来呢。”

 

 

 

苏沐秋盼望着每一年的季风。

但是小本子上没有再写上数。

上面记录的是叶修每次到来的年份。

 

 

 

那应该是很久很久以后了。苏沐秋忘记到底过了多久,他没在意时间,只记得季风。

那个人又踏着季风而来。

苏沐秋说你老了。

叶修说你也老了。

“你愿不愿意跟哥一起旅行?”叶修问。

“我走不动了。”

“那哥留下来陪你。”

 

 

 

苏沐秋安详地闭上眼睛,季风吹得窗户咔咔作响。




END




×

这里是usagi 这大概是第三次写文

文笔生涩,不过很喜欢伞修就尝试写了一篇

季风这个梗来自寂地的《失忆症》,故事是一对情侣因为季风的到来而分开互相遗忘的故事。

由于我自己比较喜欢HE所以是个HE结局 但写的时候发现伞修果然是BE更好写啊

结局究竟是什么,大家可以自己想象

那句歌词不知道的大大可以百度一下,自己翻总感觉意思不太对……

就这样:D

评论 ( 3 )
热度 ( 8 )

© Usagisan | Powered by LOFTER